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崔尔庄镇西村成立爱心慈善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尹君伊 王丽飞
2018-06-21 10:47:49
分享:

  日前,沧县崔尔庄镇西村村委会内爱意浓浓。经过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西村慈善会正式成立。慈善会成立后,许多村民、个体工商户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两天时间就募集到善款28万元。

  “西村慈善会以汇集慈善力量、改善居住环境、帮扶弱势群体为己任,力求让西村村容更美,帮助村里病弱、贫困、无经济来源的村民和家庭困难的优秀学子渡过难关。”西村党支部书记张宝才介绍,慈善会以自愿、友爱、互助、团结为原则,爱心扶助款由村民和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扶助款可按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募捐。同时西村党支部、村委会作为“基金监督审查负责人”,对基金管理使用的执行情况定期指导、检查。

  听说村里有了慈善会,在天津经商的村民杜杰通过微信转账捐献2000元;施增武、施增才兄弟在外上班,当天特地赶回村里,捐献5000元;今年七十多岁的邓焕忠是村里的贫困户,他拿出60元交给村委会:“这么多年一直是党和人民救助我,让我有屋住有饭吃,现在村里成立慈善会帮助困难人群,我也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

关键词:沧县,安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