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改造提升97个老旧小区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8-06-11 15:04 运河区新闻网

  16日,记者从运河区住建局获悉,运河区将对9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预计11月中旬前完工。

  改善小区环境、完善小区设施是很多老旧小区居民的愿望。目前,市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记者从运河区住建局了解到,运河区计划对9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环境治理、生态绿化、公共安全、便民服务等方面确定每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内容。

  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运河区将具体从四个方面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基础设施。修整、翻建小区道路;疏通、翻建地下管网,对具备条件的新建雨水管网;增设交通标志,对具备条件的改建、补建机动车停车位;完善、规范环卫设施。

  提升环境质量。优化绿化布局,增设休闲桌凳;规范文化宣传设施;增设照明设施;整治楼体、房屋外墙外观,整修、更换破损落水管道;维修改造原有休闲场地,配置文体设施,完善社区服务、居民文化活动等公共设施。

  改造技防设施。对具备条件的设立门卫、警务室和治安报警点,零星住宅楼并入临近小区统一管理;依照小区规模添置相关电子防护系统;完善楼宇安全系统,修缮、添置单元防盗门。

  完善消防设施。改善疏通小区原有消防通道,并对原有已损坏或瘫痪的公共消防设施进行维修。

关键词:运河区,小区

稿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