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全国“放鱼日”3.5亿尾鱼苗人工增殖放流渤海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6-07 11:57:30
分享:

 

  2018年全国“放鱼日”河北同步增殖放流活动。董传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传辉)6月6日,河北省农业厅与沧州市政府在渤海湾联合举办2018年全国“放鱼日”河北同步增殖放流活动。

  3.5亿尾鱼苗人工增殖放流渤海湾。董传辉 摄

  活动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共放流东方对虾、三疣梭子蟹、牙鲆鱼等水生生物苗种约3.5亿尾。

  渤海湾,位于渤海西部。北起河北省乐亭县大清河口,南到山东省黄河口。面积1.59万平方公里,约占渤海1/5。在河口附近,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多,是鱼虾洄游、索饵、产卵的良好场所,一直是河北重要的渔场之一。增殖放流对于恢复海洋渔业资源、维护生物多样性、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以及促进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渔业部门不断强化休渔禁渔、加强海洋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建设、控制渔业捕捞强度,并大力组织开展海洋生物增殖放流行动,放流规模不断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海洋渔业资源养护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增殖放流的认知和参与程度。

关键词:放鱼日,沧州,放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