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问政沧州

推卸责任不讲政策的车站支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4 14:57:24
分享:

  提问:

  第一点:银行相关责任人不作为,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在小区居民未成立业主委员会之前,把收水费的工作撒手不管,造成200多户居民停水7天。居民缴费无门,自来水公司表示,供水合同是和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签订,不接待普通用户的水费。附件有水表台账号

  第二点:关于水改问题,水表改造的发起者是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而造成水管跑冒滴漏,水费总表数和用户总用水量不符合,以及停水的问题都是由于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造成,跑冒滴漏造成的差额要百姓来筹措,为何要让百姓承担后果?沧州市工商银行车站支行再未向自来水公司递交任何相关水表改造申请,未取得任何相关费用预算的情况下,向居民收取3000元改造费用并表示这个款项是由其找个人关系找人做的预算,并且可以得到自来水厂的认可,这中间的差价是谁拿走了?还是说自来水厂存在违规操作?以后再出现类似的情况由谁来负责?难道还是没水吃的老百姓?请相关部门给予重视;银行相关负责人信誓旦旦的讲,我们已经找过自来水厂,做过预算,200多户要100多万,每户5000元,而且只是改造到楼下水表的费用,但是经过我电话咨询水厂,水表改造的相关部门表示并没有此事,影像请查看附件

  第三点:沧州市政府在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其中包括二次供水的项目,政策的规定经费是由居民,相关单位以及政府多方筹措资金,但是银行方面表示不跟我们谈政策,难道说车站支行不是按照国家的政策走?要独立于国家政策之外?谁给你们车站支行这么大的权力要站立在国家政策的对立面?

  请相关部门介入,给予百姓一个明白的说法

  回复:

  沧运社区工商银行车站支行宿舍楼,属于单位自管小区,共5栋楼212户,居民大多为工行职工,该小区基础设施均已老化。因该小区亏水严重,拟将水表改为一户一阀。从2018年1月开始该小区无法正常收取水费。2018年4月8日工行召集10名居民代表商议供水管道改造问题,要求每户居民出3000元改造费,部分居民不认可。4月11日欠费金额早已超出缴费周期,供排水集团对该小区进行停水处理。

  停水发生后,新华区积极协调供排水集团和工行车站支行要求尽快恢复供水,并协助安抚居民情绪。4月16日该小区成立临时业主委会,由他们负责收取居民所欠水费。4月17日中午经与供排水集团协商,给小区居民正常供水。4月18日将所欠水费交到供排水集团。现在居民已经正常用水;临时业主委会人员正在收取管道改造的费用,彻底解决小区供水问题。下一步我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障群众权益。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