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争做文明使者 黄骅市全民健步走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22 08:5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健步走欢乐前行。赵吉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王利丽)5月19日,黄骅市全民健步走活动欢乐启程。来自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的3000余名健身爱好者齐聚当地南海公园,通过健步走的方式亲近大自然,展现青春与活力,传递健康与文明。

  据介绍,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民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浓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活动全程约10公里,经神华大街,至春熙体育公园折返,回南海公园结束。途经两处“好人公园”,三处大型公园,三处街心游园,多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风格公交站亭,集中体现了城市的环境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活动现场,健身爱好者们庄严宣誓,履行市民义务,争做文明市民。随后一声令下,人们涌出南海公园,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凉爽的晨风,一路欢笑。

快板说唱助力。赵吉东 摄

  “健步走,咱们走起路来更年轻。更年轻,心高兴,全民素质大提升……”在西湖公园西侧路口传来的一阵快板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斑马线,讲文明,遵章驾驶要文明;餐桌上面讲文明,文明用餐最光荣;移风易俗传佳话,告别陋习讲文明……”一队“文艺轻骑兵”以快板说唱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递文明理念,号召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全国文明城市。红绿灯路口,富有青春活力的“快闪”舞蹈《等灯等灯》,以一种新颖的方式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这些表演让人耳目一新,给这项欢乐满满的活动增添了更多靓丽色彩!”来自企业局小区的王桂兰老人年过六旬,坚持健步走多年,她说:“能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高兴,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作为“文明使者”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街舞助兴。赵吉东 摄

  在行进过程中,有许多“红马甲”沿途提供志愿服务,维持秩序、疏导交通,还有一些市民边走边捡拾垃圾。“数千名参与者秩序井然,过处不留一片垃圾,大家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让我特别感动”,来自黄骅市骅西小学的吕聪说,活动结束后,他要继续践行和传播这种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

关键词:创城,健步走,黄骅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