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昔有“蒜”你狠今有爱心“蒜” 肃宁县爱心人士争购残疾农户滞销大蒜上演爱的传递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22 08:5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心人士买蒜。杨进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杨进涛)“你买‘爱心蒜’了吗?”“买了一百元的”“人太多,没抢到”……近两天,在肃宁县许多微信圈频传爱心人士争相购买残疾农户滞销大蒜的故事。

  5月20日是第28个国家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肃宁县针对残疾朋友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在五城同创和双创双服活动中,在扶残助残上实施倾斜政策,最大程度地帮助残疾朋友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肃宁县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 5月的第三个周日为全国助残日。当天有人在朋友圈里晒了一条微信:在肃宁人民公园,有一位来自窝北镇刘疃村的残疾姑娘,靠种菜谋生,她种的大蒜卖不出去,望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这个姑娘,每人买上10元20元的,就能解了这位姑娘的燃眉之急,两万头大蒜就是这个残疾家庭半年的收入了。每个家庭都要腌蒜储蒜的,买谁的也是买,大家帮帮这位残疾姑娘吧。谢谢大家了。时间:5月18日08:00--11:00。地址:肃宁人民公园东门(大石头东侧15米)”

卖蒜现场。杨进涛 摄

  据了解,被帮助的姑娘叫刘杏花,小儿麻痹症使她落下终身残疾,坚强的杏花靠种菜谋生。刘杏花说,入冬前她投资种植了2亩大蒜,没想到今年行情一路走低,每头跌至0.1元,还卖不出去。眼看大蒜要烂到地里了,上半年不仅没有收入,每亩地还得赔上2000多元的投资。肃宁县残疾人爱心家园的志愿者得知情况后,出动多人帮她收割大蒜,邻近村的几名爱心协会成员,也来帮她,整理大蒜,打捆装车。

  活动现场,大家从四面八方赶来,争相购买大蒜。都知道这是帮助残疾人的义买活动,没有一个还价的,有的志愿者买了蒜后,还帮着她卖。一位高个子男士买三十块钱的大蒜,给了一百元,任凭怎么呼喊找钱,开车就走了。

  残疾人任秀书开着一辆电动汽车来买蒜,他说凡是来买蒜的老年人他管接管送。原计划8---11时的义买活动,9时多就结束了。坐在空车上,刘杏花数着卖蒜收入,比预期多卖出了七百多元钱。很多外地网友还给她发过来红包,不为买蒜,只是想帮助残疾朋友度过难关。

爱心团队帮助残疾家庭收蒜。杨进涛 摄

  同为蒜农的残疾人家庭冯冬苓和刘杏花一样经历了爱的温暖和传递,她家的蒜也被哄买一空。看着爱心志愿者们协助环卫工人清理干净现场,刘杏花感动地说,今年行情不好,原想闹个赔本赚吆喝,多亏了这么多好心人帮着,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

关键词:助残,爱心蒜,肃宁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