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青县清州镇派出所民警热心看护从云南离家出走男孩受称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松林 马辉 2018-05-21 11:3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21日讯(通讯员 陈松林 马辉)5月18日9时左右,清州镇派出所民警热心看护从云南家中离家出走来到青县的男孩钱某24小时后,终于等来了其父亲及舅舅将其安全地接走。对于男孩父亲及舅舅对民警的再三称赞,民警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据了解,事发5月17日9时左右,清州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云南玉溪澄江县刑侦大队一名民警的电话称:我们这几天相继接到两次报警,澄江县一名初一学生背着父母从家里拿了8000元现金离家出走,带着身份证和手机,目前已到你们青县县城如家旅馆,望派出所予以看护,孩子家属很快前去接回。

孩子钱某被父亲、舅舅接走时与民警们的合影。陈松林 摄

  接到电话后,派出所值班民警经马上与当地如家旅馆联系确认情况,消息确认后,为确保钱某安全,民警将男孩领到了派出所。经进一步向男孩了解有关情况后,得知男孩钱某今年13岁,四天前从云南的家中拿了8000元现金,一路上坐火车、汽车、打的、住宾馆、下饭店等,边消费边来到青县会网友,而到了青县却没有找到网友,钱却快花完了,眼看没钱买车票回去了,就给父母发了在青县如家旅馆居住的位置,其父亲就再次报警,通过当地警方与青县清州镇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就这样,清州镇派出所值班民警一直看护着孩子,吃饭时就领到所食堂吃饭,直到5月18日9时左右其父亲及舅舅驱车来到。派出所民警与钱某父亲、舅舅共同对钱某进行了批评教育,钱某表示,以后可不这样做了,听家长的话,听老师的话,做一名好少年。

关键词:青县,男孩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