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运河区小王庄镇全力整治违法占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冉建良 白建霞 姚磊 2018-05-17 14:3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次开调度会。

  长城网沧州5月17日讯(通讯员 冉建良 白建霞 姚磊 )为认真贯彻全区集中整治大棚房专项行动要求,全力推进清理违法占地工作,小王庄镇精心谋划、精心部署、精心安排,整合全镇力量,以不变的态度、不减的力度,坚决打好整治违法占地攻坚战。

  周密部署——一村一策,一处一策

  紧跟区委、区政府行动部署,以“违法占地清理、大棚房清零”为目标,一村一策,一处一策,拟定工作方案,紧扣整治要点,扎实推进工作。主要领导每天听取包村干部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督促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全面动员——提振士气,传导压力

  召开机关大会、镇村干部大会,以坚定的态度提振士气,以严峻的形势传导压力。以村“两委”班子为主体,深入到户宣传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大棚房的严重危害和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同时,采取贴通告、微信推送、“大喇叭”广播等形式,迅速让“违法建筑必查,违法用地必究”深入人心,在全镇营造整治违法占地的浓厚氛围。

  强化监管——明晰责任,强化巡查

  清理违法占地重在平常,贵在经常。坚持镇村联动,任务层层落实到镇、村干部,建立违法占地情况台账,拆除一处,销号一个;实行网格化巡查制度,充分发挥监管网络作用,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整治违法占地第一责任人,强化日常巡查责任,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群众工作。

  加速推进----违法必查,违法必拆

  截至目前,小王庄镇共集中拆除违法占地27处18377平米,其中拆除大棚房1处2500平米,动员村民自拆2处1700平米,其中自拆大棚房1处500平米。

关键词:运河区,拆违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