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全国“五好家庭” “最美家庭”评选揭晓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李丹 张霰 2018-05-17 11:2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全国妇联举行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我市各有3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入选全国“最美家庭”的3个家庭分别是:义务传承河北梆子的王香芝家庭,抚养脑瘫弃儿的王红英家庭,照顾公爹18年的解新敏家庭。3户获表彰的全国“五好家庭”有:支持丈夫把家打造为马本斋和回族支队纪念馆的孟广绿家庭;身残志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王建国家庭;孝心敬老、悉心育女、立德树人的马兰霞家庭。此外,刘增麟、王林清、张树普、王春杰4个家庭获2018年度河北省“最美家庭”称号。

  据悉,全国“最美家庭”评选活动自2014年开始,每年评选一次。我市推荐参评的候选家庭要求在传扬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促进社会文明方面深得社会认同与赞誉,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全国“五好家庭”每两年进行一次评选。在评选要求上,被推荐为全国“五好家庭”的候选家庭要求包含: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学习进取,科学教子;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勤俭节约,热心公益5个条件。

关键词:最美家庭,表彰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