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运河区启动“理想信念教育”德育特色工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8-05-16 10: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运河区启动以“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德育特色工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发林在现场宣布活动启动。

  运河区“理想信念教育”德育特色工程,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的重要载体,以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教育为基本内容,全面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德育阵地建设、德育队伍建设、德育课程建设、理想信念教育载体建设、“三位一体”育人机制建设。活动中,还将聘请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五老”人员及法律、心理等专业人士担任校外德育辅导员,举行庄重和雅致的升旗、入队、入团、颁奖、十八岁成人礼等仪式,挖掘传统节日教育资源,广泛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积极探求“我的理想我的中国梦”“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感恩生命里有你”等主题教育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着力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现代合格公民。

  启动仪式现场,运河区各学校的师生们表演了情景剧,以回忆往昔、坚定理想、铭记英雄、扬帆新时代四个篇章,再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理想信念的内涵及意义。

关键词:运河区,德育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