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试飞成功 沧州中捷机场预计6月上旬运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5-15 10: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捷机场。王倩 摄  

    长城网沧州5月15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王龙成 姚倩)15日上午,记者从渤海新区中捷产业园区组宣部了解到,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校飞中心“奖状C560”型飞机,在山东东营胜利机场缓缓降落,圆满完成了沧州中捷机场通信、导航设备校飞任务。据介绍,中捷通用机场获民航华北局审批许可后,预计今年6月上旬运行。

  据了解,机组人员利用一天时间,自山东东营机场出发,在中捷机场按照校飞指令和路线,利用上午、下午2个时段飞行近6个小时。校飞过程中,飞机经不同航线飞到天津、滨州、东营、泊头等附近区域,塔台技术人员与机组校验人员积极沟通,密切配合,按照指令快速准确地操作设备和调整各项参数,对VHF(甚高频通信)、无方向性信标台(NDB)和飞行程序设计等各项飞行科目进行校验,各项指标均合格。

  中捷通用机场项目是中捷通航产业园重点打造的核心功能版块。项目一期投资1亿元,为一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2B,建设长1200米、宽26米机场跑道,并配套建设飞行指挥、机库及必要的通信、导航等附属配套设施。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通用航空产业,中捷机场管理公司正积极推进中捷通用机场建设项目二期改扩建工作,目前已完成中国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对机场二期场址意见。二期拟建设一条3600米?45米的跑道,计划投资10亿元,将主要承接大型客改货项目、飞机拆解等航空产业项目。

关键词:试飞成功,中捷机场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