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改革精神 扎实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5-14 11:1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深改组第三十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的意见》《关于开展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沧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改革方案》《沧州市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最新改革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主动对标对表、认真研究、及时跟进,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提出改革意见,列入改革计划,拉出清单台账,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改革主体责任,加强对各项改革工作的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和考核问责,确保各项改革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以“工匠精神”引领高技能人才培育,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机制创新,聚焦特定人群、统筹各类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健全校企合作培养制度,不断提升技能人才技术水平;要强化正向激励,建立健全体现技能价值的分配制度、探索技能鉴定方式改革、完善多元评价机制等措施,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强化部门联动,共同搭建技能人才服务平台,促进资源优化配置和共享;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尊重、重视、关心高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农村改革。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农村土地流转、“三区同建”、集体产权确权、农村田野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补齐我市农业农村短板;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我市农村改革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关键词:杨慧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