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网评

“为人民服务”不能停留在嘴上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05-14 10:1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近日,山西临猗县政府发布的一则针对“临猗苹果滞销”不当营销方式的声明引发关注。声明中称,多个电商发布“临猗苹果滞销”的营销策划,利用打“悲情牌”营销临猗苹果,给当地果业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并且营销内容有诸多夸大失实之处。记者看到,在公众号和电商平台中,仍有商家以滞销作为营销宣传方法来售卖苹果等商品,且采用的都是同一名老人的照片作为宣传图。对此,电商客服表示商家或涉嫌侵犯肖像权,平台也会对商家销售行为进行监督。(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评:滥用“滞销大爷”的形象进行虚假宣传,不仅透支了善心者的爱心,也损害了品牌信誉、侵害了果农利益,更涉嫌违法。诚信是商家立足的根本,质量是产业发展的保证,滥打“悲情牌”的营销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招牌。商家需自律,平台监管也不可缺位。

关键词:营销,服务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