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桂林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线封航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唐荣桂 2018-05-09 09: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西桂林海事部门7日通报称,漓江水位因连续强降雨上涨较快,为保证水上交通安全,桂林海事局决定从7日12时30分起对漓江至阳朔段排筏实施封航管制,从13时00分起对漓江虞山桥至草坪段排筏实施封航管制。这是漓江排筏今年首次全线封航。

  封航期间,桂林海事部门将加强对重点渡口、重点水域、重点时段和重点船舶的监管,特别是对已封航的水域和渡口,派出检查组不间断巡查,严防冒险开航行为。海事部门将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相关单位、船舶和人员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并充分利用漓江综合监管系统等科技手段,结合现场检查,实时掌握水情变化。所有值班人员将处于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随时出动救援。

  桂林海事部门提醒称,根据气象部门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高空槽、切变线及弱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两天桂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极端天气,有关单位、船舶要严格遵守相关航行规定,严禁冒险开航。

关键词:桂林,封航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