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名人

肃宁农民画家李东山作品展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刘艳菊 2018-05-08 16: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肃宁农民画家李东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品展开展仪式。刘艳菊 摄

  长城网沧州5月8日讯(记者 龚磊 通讯员 刘艳菊)弄墨非只文人事,也有农夫做痴人。5月8日,“东山初起”——肃宁农民画家李东山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作品展开展仪式在县体育馆举行。肃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耿树凯出席仪式并观展。

  李东山,肃宁县农民画家。其山水画,意境深远,气象万千。在他的笔下,不管是飞禽走兽、树木花草,还是急流湍浪、重峦叠嶂,处处彰显着韵律之美,笔墨细微之处无不倾注其对大自然的情怀。同时李东山注重传统流派与现代画派的结合,逐步形成了自己构图饱满、疏密有致、色调明快的画风,在绚丽的色彩和传统的笔墨协调上力求完美结合,相得益彰,为新时代和谐社会描绘出了一幅幅丰富多彩的壮美画卷。

爱好者们观赏作品。刘艳菊 摄

  本次画展是农民画家李东山潜心绘画艺术二十余年的一次个人总结和汇报,也是一位常年扎根基层的草根艺术家代表肃宁农民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致敬和献礼。

  中国工艺美术院教授、中国著名书画印“三好艺术家”朱鸿祥先生,中国戏剧学院教授、著名作家朱绮女士,中国著名民间艺术家武冀平先生,中国著名铜板雕刻家、邮票设计专家赵顺义先生等艺术家应邀出席画展开展仪式;书法家冯大彪为本次画展题字“东山初起”。

  本次画展由中共肃宁县委宣传部、肃宁县广播电视台主办,肃宁书画院承办,共展出李东山近年来潜心创作的近百幅山水画作品,开展首日即迎来众多书画爱好者们流连品赏。

关键词:肃宁,画家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