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200余家单位接受“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考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8-04-25 10:10: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8日至23日,申报参评“2016—2017年度沧州市文明单位”的市直和驻沧单位,参加了由市文明委组织的汇报考评。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单位以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结合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和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作出积极贡献。在上一年度评选中,我市有16个单位获“全国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荣誉称号,有127个单位获“省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荣誉称号。

  据了解,此次参加汇报考评的单位包括市直机关及下属单位、团体、企事业单位(含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学校及科研机构;中央、省垂直管理部门,驻沧企、事业单位等。考评中,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沧州市文明单位评选标准》,针对文明单位创建“十个一”要求,从党的十九大公益广告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开展情况,以及结对帮扶等十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展示。

  为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考评开始前,市文明委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获奖单位代表授牌,并集中组织参评单位负责人到团市委、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进行观摩,学习他们在创建文明单位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观摩结束后,市文明委就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提高对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率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文明,考评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