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中捷城区开展汛前管道清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赵艳 2018-04-19 16:0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9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赵艳)近日,中捷城管局赶在汛期到来前对城区排水管道进行排查清淤,确保园区安全渡汛。

  据城管局负责人介绍,每年夏季汛期到来前城管局都要对全区排水管道进行排查清淤,今年从4月初开始,排淤工作重点放在了城西。西半圈中的捷港大街部分管道是去年新铺设的,经排查发现其中水泥结块严重,且有铺设过程中封堵未拆除现象,于是城管局加派专业人员,配备高压水枪、清淤车等专业设备进行清淤工作。

  工作中,遇到淤堵严重机械设备无法作业的地段,需要工作人员下井作业,管道内沼气严重,工作人员穿上防水服、配带氧气瓶和防毒面罩来到井下,而井下空间狭窄工作人员只能双膝跪地,弯腰操作,他们一下一下挖出来的多是建筑垃圾、水泥结块。虽然该路段工作难度大,但他们顶大风、冒细雨,在短短五天时间内,完成了350米,清出1.6吨砖头瓦块、水泥结块等建筑垃圾,将最难清理路段疏通。

  据悉,此次清淤预计一周内将完成城西区域管道,至5月底将全城区管道排查清理完毕,保障园区排水管道畅通,确保夏季顺利渡汛。

关键词:中捷,清淤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