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区猪肉价格降至2016年1月以来最低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17 14:5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菜市场猪肉摊。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17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温玉新)“现在猪肉比好多蔬菜还便宜。”4月17日上午,在沧州市新华区建设北街菜市场猪肉摊点,市民李大妈一次性购买了不少猪肉。在她身旁的商贩正吆喝着招揽生意:“11块钱1斤,便宜啦!”根据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对三个农贸市场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沧州市区猪肉价格为22.1元/公斤,比2月的25.4元/公斤下降13%,降至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卖猪肉快20年了,这几年当中,目前这个价格真是少见。”菜市场的徐师傅说。

    猪肉价格便宜了,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件好事,但对生猪养殖户来说,则意味着收入减少甚至亏损。

  据分析,猪肉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前期猪肉价格一直比较稳定,不少养殖户扩大了养殖规模,导致目前生猪存栏、出栏数量较大,猪肉供应量增加,市场供应相对过剩。此前压栏的猪不好卖,一些企业纷纷低价抛售,造成短时间内市场上供远大于求,年后本就是猪肉的消费淡季,价格急转直下。

  国家统计局沧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猪肉市场价格走势分析,猪肉价格的持续走低,势必挫伤生猪养殖户的积极性,养殖群众应降低存栏量,从而促使猪肉价格回升。

关键词:生猪,价格低,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