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运河区 >> 招商引资

让服务成为 企业发展的基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4-04 10:3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依托省级特色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两个金字招牌,运河区抢占高端装备制造高地,唱响“围着项目干、围着企业办、围着专家转”的口号,全力推进沧州激光产业园软硬件环境打造,多家企业落地生根,实现了跨越发展。服务永不停滞上水“永不停机”

  上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新型节能电机技术的发展。经过16年深入研究,他们研发的无刷双馈智能交流电机取得多项重大技术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17年落户华北(沧州)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后,他们发展的脚步更快了。去年6月12日,2000k W超大功率无刷双馈交流电机(发电机)项目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山西华强钢铁有限公司、广东广宁新大良水电站、江苏无锡线桥水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与上水能源签订了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顾国彪对“2000k W超大功率无刷双馈交流电机(发电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上水公司研制的智能控制系统开创了“永不停机”的调速节能新时代。无刷双馈电机不但能代替通用异步电机使用,还能适用于腐蚀、多灰、潮湿等恶劣应用场合,在我国大中型灌溉排水泵站、水电站、城镇供水工程、工矿企业等新建或更新改造工程设计中都可以应用。

  上水能源的落地、发展,离不开园区的支持与帮助。建设之初,园区就在落实厂房、场地等多方面做好保障,力争让企业发展无忧。

  “沧州有摇篮式的企业成长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更有创业干事的氛围和闭合的产业链。上水这一路走来,离不开运河区的扶持与帮助,所以上水才要一直向上发展,以此来感谢运河区的理解与支持!”公司总经理杨华说。历经千次试验实现“步调一致”

  吉事达是武汉光谷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专门为触摸屏生产企业提供激光蚀刻、切割解决方案和服务。

  为了全面开拓北方市场,武汉吉事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初正式落户沧州激光产业园,成立了沧州吉事达科技有限公司。

  落户园区,全套手续办下来需要较长时间。为了让企业尽快“安家”,园区派出专人,主动放弃节假日,顶着炎炎烈日,为他们到发改、审批、环保、安监、规划、土地等部门协调办理,创造了不到两个月完成审批的“服务速度”。对此,吉事达公司颇为感动。不仅如此,在资金方面,园区同样为其提供了贴心服务,解决了制约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有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专项基金的及时扶持,吉事达实现了跨越发展,步步领先于同行业竞争者。考虑到公司生产的设备比较重,出货时需要大型货车运载,对道路载重量要求更高,园区又积极跑办,为其专修了道路,保证了公司能按时出货。

  经过一次次地试验,现在吉事达已经能够生产4个激光加工头的设备,设备最大可以加工120寸触摸屏。但他们并未止步,又向着8头设备的研发进军。

  “现在我们沧州的订单已经有20台,就当前的生产能力而言,沧州吉事达实现年产40台设备不成问题,2018年公司的产值应该能轻松突破5000万元。”公司负责人陈刚说,现在还只是个开始,在未来,这个零污染又有广阔市场的项目,一定能够收获更多。打造智慧物流的有力臂膀

  泰格运控总部——深圳市泰格运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专注于自主研发无刷电机、伺服电机、伺服电机控制器、无刷电机控制器、机器人等自动化控制产品。在他们看来,将产业基地转移到沧州,不仅能实现成本控制,也更有利于核心技术的提升和打造。

  为了让泰格运控在最短时间内拿下相关手续,早日开工投产,园区为他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由专人负责跑办手续,提供服务。不仅如此,还多方协调,为他们提供了生产车间和办公场地。

  服务就是效益,时间就是金钱。2017年8月15日,泰格运控(沧州)科技有限公司100台电机顺利下线,销往浙江。该设备是替代传统油压设备的电动伺服压力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该电机在国内伺服液压应用领域实现突破,比传统液压产品更加小型、紧凑,同体积比之下,功率提升了50%以上、响应速度更快、精度更高,价格降低30%以上。而此时,公司落地沧州激光产业园仅用了两个月,创下了其建厂、投产的最快纪录。

关键词:企业,服务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