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招商引资

升级基础设施提供完美舞台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8-04-04 10:30 运河区新闻网

  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是吸引企业落户、助力企业发展的基石。运河区深谙此道,在全力打造发展“软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硬环境”。2017年开工修建的四条道路中,瀛海路等三条道路已经竣工。临海路正在进行相关管网的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将竣工通车。瀛海路等三条道路已经完成绿化,道路相关美化、亮化工作的前期准备也在同步进行中。完成渤海路以南约400亩土地的征收工作,保障了园区基础设施及部分项目用地。沧州激光产业园的5个建设项目中,金达塑业车间、速达电子办公楼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鑫宇金属三号车间及办公楼基本完工;朗瑞电子办公楼及2个车间基本完工;德莱特1号及2号车间主体完工;领创激光,森茂特二期、三期等项目已经具备开工条件。

  沧州激光产业园是省级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基地和孵化基地,建设区域内最先进的高新技术企业标准化厂区,可以进一步提升园区对项目的承载能力。目前,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期已开工建设,其中1号生产车间采用装配式建筑,现已完成主体框架安装,正在安装楼层板,主体即将封顶。“这个车间共建三层,是沧州首个多层标准化厂房,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一层为1.3万平方米的重型车间,二、三层为高科技轻工电子的轻型加工车间。为保证一层重型车间的生产不影响二、三层的轻型加工车间,园区计划给一层车间的吊装设备安装数控系统,以消除系统从启动到停止产生的噪音影响。”园区管委会主任梁向东介绍道。据悉,1号生产车间将于今年6月投产使用,广东国工信机器人项目、武汉吉事达激光蚀刻机项目等高端装备项目将在这里实现产业化和量产。2号、3号、4号、5号、6号、8号车间也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

  下一步,运河区还将重点提升专业化程度,加快激光、机器人、电子信息等产业园建设,吸纳上百家高端制造企业入驻沧州激光产业园,带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运河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沧州激光产业园调研时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沧州市委把激光产业作为创新发展新引擎和实施“六个一”工程的工作部署,积极打造创新创业的示范区、服务发展的先行区、转型升级的引领区、核心技术的聚集区、高质量发展的爆发区。集中精力培育一批代表国家竞争力的骨干企业,用5年时间形成接近500亿元产值的规模,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端装备产业园区。

关键词:运河区,基础设施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龚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