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运河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运河区 >> 本网要闻

运河区启动大运河净化工程

http://cz.hebei.com.cn/yunhequ/ 2018-03-26 14:14 运河区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冉建良)11月16日下午,在市区大运河沿岸,一支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队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当天下午,他们沿着河沿儿,或是捡拾沿岸白色垃圾,或是用手中的铁锨平整土地,或是清理两侧的废弃柴堆和砖块,忙碌了近3个小时。而不远处的推土机和环卫车辆随时待命,将清运出来的垃圾及时装车运至垃圾处理站。

  与队伍中的刘擎细聊得知,他们是沧州义工协会的志愿者,正响应运河区启动的运河净化工程,在运河沿岸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短短3天时间,协会组织了近百名志愿者,分批次利用闲暇时间对南运河运河区段沿岸环境卫生进行整治。

  而在其他河段沿岸,来自运河区各机关单位的近千名党员干部和社区热心居民、志愿者也加入到清理队伍中来,重点对运河两岸沿线的垃圾、各类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以及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清理。一时间,运河两岸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运河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玉增告诉记者,从11月中旬开始,运河区将创城期间开展的“每周奉献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和全市提出的“全民洁城”行动相结合,把活动地点重点向大运河沿线倾斜,每周五全区各单位“一把手”带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全员参加,重点开展乱贴乱画、安全通道、垃圾死角、沿街卫生“四大清理”活动。而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提升运河沿岸的环境卫生质量。“作为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和沧州人民的‘母亲河’,大运河是运河区最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和天然名片,全面提升运河生态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在参加清扫的运河区政府副区长郑永春说,“接下来,我们将成立专业管护队伍,在运河沿岸,特别是渤海路桥至海河路桥河段增设垃圾收集设施,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规范垃圾处理流程,并逐步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模式,全面做好运河两岸垃圾清理和日常管护工作,做到目视范围内无明显垃圾。”

  同时,运河区还瞄准运河水体质量,严格管控企业、生活污水排放,对污染水体进行综合治理,对存在淤堵的河段进行集中清淤,保持河道水体畅通。建立完善垃圾倾倒、污水排放、非法取土等情况应急反应机制,在运河沿岸显要位置设置警示标志,设立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及河段负责人姓名职务、职责及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将群众投诉举报及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纳入运河管理保护问题清单,确保大运河告别脏乱差,再现美如画。

  

关键词:运河区,大运河净化

稿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