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南大港开展湿地观鸟月活动 助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2018-03-22 08:4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爱鸟观鸟月活动启动现场。贾世锋 摄

  长城网沧州3月21日讯(记者龚磊徐亮通讯员黄晓维田书睿)日前,以“爱鸟观鸟保护自然”为主题的“南大港湿地2018年春季观鸟月”活动正式启动。爱鸟志愿者、南大港摄影协会会员、渤海诗词学会和南大港作协会员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举是渤海新区南大港产业园区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之一。南大港湿地是国家3A级景区,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科普教育基地,享有“京津南花园,天然大氧吧”的美誉。南大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采取引水蓄水、绿化造林、宣传教育等多项举措,全力打造湿地绿色生态屏障,助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沉浸在秀美的湿地画卷,渤海诗词学会和作家协会的会员们吟诗诵词,表达着对大自然和美丽家乡的热爱。摄影家协会的会员们被湿地的美景深深吸引,纷纷举起相机,记录下着一幅幅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景。

湿地风景如画。贾世锋 摄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回升,飞来湿地栖息的鸟类品种和数量大为增多,大批珍稀候鸟迁徙至南大港湿地,候鸟的栖息数量达6万余只。湿地内,水草丰富、水域辽阔、百鸟齐鸣。水面上、芦丛间,大雁、灰鹤、白天鹅、黑天鹅、野鸭、凤头䴙䴘等各类珍鸟随处可见。

  据介绍,南大港一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目前已向湿地内引蓄优质水源500余万方,保障了湿地水源充足,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百鸟乐园”。

关键词: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