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任丘市举办社区红色藏品教育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崔晓萌 2018-03-21 09:0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教育展现场。崔晓萌 摄

  长城网沧州3月20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崔晓萌)印有雷锋头像的老式文具盒锈迹斑斑却别有韵味,各式各样的雷锋台历、学习书籍,纸张泛黄,极富年代感。日前,由任丘市绿色行动志愿协会举办的红色藏品教育展。

  来自华北油田的6旬退休职工孟庆才提供了千余件雷锋藏品,教育展将持续到本月底,社区居民纷纷前来观展。“这是历史的见证,是可以留给后人的记忆。每件藏品的来历都是一个故事啊。”孟庆才说,从他记事起,不管是破旧水壶、还是小卡片,只要印有雷锋头像或字样,在他眼里都是无价之宝。

  为把这些红色记忆更好的传递出去,近些年,他带着自己的各类藏品先后进农村、社区展览10余次。同时将自己制作的纪念雷锋年历送给参观群众。

  当前,华北油田管道五公司正在为他建一个展厅,把他红色收藏系列全都摆上,让更多的人参观和感受红色文化,让更多的人见证历史的足迹。

关键词:红色藏品,教育展,任丘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