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3万余岗位 沧州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交流会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3-16 08: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招聘会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5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沧州市第三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交流会日前在沧州市体育场圆满落幕,北京现代、现代摩比斯汽配、沧州东塑集团等京津冀域内1000多家企业设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达3万余个,2.7万人成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本届就业市场交流活动由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充分发挥市场主渠道作用,启动“春风行动”,做好沧州市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及各类人力资源就业服务工作。从招聘活动的组织和相关数据统计情况看,此次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交流会总体呈现供需两旺景象。

交流会供求两旺。董传辉 摄

  招聘现场人气高

  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对严峻的情况下,沧州市全力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搭建便捷、高效的服务平台。统计数字显示,本届交流会共有3.5万人次入场求职。为进一步引进高质量人才,从1月初开始,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各种方式精准发力做好前期宣传工作,紧紧抓住春节前在校大学生集中返沧的有利时机,做好各种形式地宣传工作;同时,对周边120余所高校开展“地毯式”宣传,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学院qq群等各种形式对本场招聘活动进行大范围的宣传,确保招聘活动顺利进行。据统计,2.7万人成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现场接待政策咨询人数达到2万余人次。

  招聘企业和岗位“创双高”

  本届交流会用人单位进场数和提供岗位数双双创新高,进场用人单位共计千余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5%;提供3万余个岗位,同比增长23%。岗位“层次高”是本届交流会的一大亮点,其中研究生及以上的岗位需求占8%,本科及以上的岗位需求达50%。本届交流会招聘职位需求的浮动与沧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十分贴近,汽车制造机械专业的招聘需求居高不下,与该市近年来大力发展化工、汽车制造产业的发展方向相一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渗透到各行各业,“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等新兴服务业的就业形势相对较好,加大了企业对计算机网络类高新技术人才的需求。

京津冀企业招聘专区。董传辉 摄

  名企聚集吸人眼

  当天,参会的单位可谓大咖云集。除了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现代摩比斯汽配、沧州东塑集团、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本市企业以外,来自北京、天津及省内各市企业也很多,如深圳华特容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河北唐威药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河北鑫达钢铁有限公司等1000多家企业悉数到场。

  天津捷通达汽车投资集团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红利,我们的业务发展也在不断向河北辐射,沧州的经济发展十分迅猛,所以我们对沧州的人才非常向往。”

新疆轮台县招聘现场。董传辉 摄

  专区项目大力聚才

  为配合沧州市政府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的招聘需求,主办方通过前期的“岗位筛选”和“人岗匹配”,邀请了燕山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100多所高校组织200多人前来与沧州市重点企事业单位交流洽谈。

  今年招聘会设立四个特色专区,包括汽车装备区、医药产业区、京津冀人才招聘区、轮台县人才招聘区。其中京津冀人才招聘专区,分设北京、天津、河北三个场地。新疆轮台县来沧招聘单位包括县公安局、县卫计委、县教科局、县委基层办等,共计招聘警务、医务、教师、基层工作人员1459人。

  新疆轮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陈绳军告诉记者,“沧州市是轮台县人才帮扶对接点,这次招聘会规模非常大,吸引了大量人才,我跟这些求职者介绍说,以前去轮台工作的沧州人现在工作生活得都非常好,他们很快就能适应新疆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我们也为他们提供最优惠的政策。这次我们带来了1459个事业单位的工作岗位,这些岗位提供高薪酬、五险一金、去乡镇工作免费食宿,还有探亲假,招录人员的配偶和家属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可直接安排到相应的工作岗位,他们的子女可以在轮台县就读享受十五年免费教育。所以我们非常欢迎有志青年来新疆,投身新疆的建设发展。”

关键词:交流会,高校毕业生,沧州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