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黄骅市多措并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3-15 14:36: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防队员进行体能训练。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5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黄骅市公安消防大队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多措并举打响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战。

  强化领导,提高责任意识。大队从保稳定、促和谐的高度出发,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重要性认识,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明确工作措施,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一旦有险情、火情发生,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救助,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深入排查,全力清除火患。大队加大检查排查力度,对辖区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大力提高单位消防主体责任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不健全、消防安全巡查制度不落实、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或不能正常使用等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强化战备,提高救援能力。结合辖区地理位置特点,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单位认真开展“六熟悉”工作,全国“两会”期间,大队加强执勤备战和值班制度,保证人员到位、车辆到位,保证一旦发生火灾能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科学处置。

  强化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大队积极在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知识,组织消防志愿者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消防咨询,解答疑难问题,提高宣传效果。同时,积极指导社会单位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将知识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单位员工学会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奠定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两会,黄骅市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