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2018首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华小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8-03-15 10:4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4日下午,一场河北梆子戏曲专场演出在市新华小学进行,来自沧州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们为这所学校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表演。据了解,这是2018年我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首场演出。

  活动现场,剧团人员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河北梆子的历史渊源、演出服饰、行当角色等相关常识。随后,演员们接连表演了《大登殿》《十一郎耍棍》等河北梆子传统名段。四年级一班的靖赢颖说:“我爷爷很喜欢戏曲,在家的时候,我总跟着听,这次有幸看到现场表演很高兴,我要好好学习,争取将这些传统文化传承好。”

  沧州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财政局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主题文化活动。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戏曲演出和开展一系列学习交流、观摩体验、展览展示等活动,让学生在欣赏声腔国粹中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在体味家乡文化中秉持文化理想、坚定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培育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据悉,今年,沧州河北梆子剧团、沧州小凤霞评剧团、黄骅市国光河北梆子剧团将在全市99所中小学进行戏曲演出。

关键词:戏曲,文化,校园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