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29.2万元!沧县南小营村村民踊跃捐款修建民心路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杨嘉迪 2018-03-14 09:29: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踊跃捐款。杨嘉迪 摄

  长城网沧州3月13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通讯员杨嘉迪)近几天,沧州市沧县纸房头乡南小营村爱心涌动,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画面。短短两天时间,村民自发捐款金额29.2万元,远远超过了村里修路的15.1万元资金缺口数额。

  2018年开春,纸房头乡南小营村计划将西三环至村口的1.2公里土路修为双车道水泥路面,工程预算是72.1万元。此项工程得到上级大力支持,沧县本级财政给予支持25万元,乡级财政支持32万元,还有15.1万元资金需要村级承担,但该村是纯农业村,没有村集体收入,村两委干部为此发愁。

看着满眼的爱心捐款村干部非常感激。杨嘉迪 摄

  82岁的老党员吴克达听说村里修路还有部分资金没有筹到,拿出儿女给的养老钱1000元,拄着拐棍送到村大队部,说为村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其他村民听说吴老爷子为修路捐款,纷纷表示要献出一份力量。就这样,3月10日和11日两天时间,捐款金额达到了29.2万元,远远超过了村里修路的资金缺口数额。

  刘洪江,土生土长的南小营村人,入伍参加志愿兵,转业后落户四川成都,听说老家修路,立马打过来1万元。他说,虽然父母都过世了,但南小营村养育了他,无论走到哪里,他都是南小营村的一份子,为家乡做贡献必须算他一个!

  邓传民,他的妻子是南小营村人,现全家在北京开办公司,听岳父说村里修路,二话不说捐款2万元。他说:“虽然我不是南小营村人,但我爱人是,作为南小营姑爷,必须为家乡建设增砖添瓦。

  孙永华,南小营村低保户,有两个儿子但都是先天二级残疾,没有成家也没有劳动能力,还得靠他和老伴照顾日常生活,家里仅靠几亩薄田和低保金度日,听说村里修路,说什么也要捐200元。他说,他困难时候是政府帮助了他,要是没有党没有政府,他一家人早就饿死了,乌鸦尚能反哺,他也要表达这份心意。

  村民自发捐款修路,还有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路还没有动工,但名字大家都起好了——南小营民心路。

关键词:捐款,修路,沧县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