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全市新增20家 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邓羽 严冬冬 孙健 2018-02-24 10:1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天从市科技局获悉,随着特种焊接钢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电子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0家机构日前被认定为2017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市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68家,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龙头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组建的具有工程技术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平台。其主要任务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开发行业(领域)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对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装备,提升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近年来,我市围绕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京津院校、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在大力推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同时,还通过多种模式搭建起科技研发服务平台,推动企业成长为创新主体。其中,围绕管道装备特色主导产业,依托国家钢铁研究总院、中油管道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河北省管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建立了大学科技园,成为省级科技孵化器,重点转化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培育新型科技企业家;围绕石油化工、管道装备、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依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建立了19个省级院士工作站,为激活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微电子,工程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