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近千名读者领到“订制”春联和“福”字

来源: 沧州晚报 作者:吴艳 2018-02-11 14:2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喜气洋洋。腊月廿三上午,沧州市老年大学一楼大厅里挤满了前来领取春联的读者。当天,我市近千名读者如愿领到了书法家的作品。拿到订制的春联后,市民们欣赏着漂亮的书法,念着一句句饱含祝福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二楼书画室里,墨香四溢,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行书、隶书、楷书风格各异,气韵生动。书法家们应要求送上“自拟版”春联,火红的春联为严寒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

  “春联送万家”活动是由沧州晚报、市委老干部局、市老年大学、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短短5天时间,活动引来数千名读者关注、留言,400余人通过各种形式成功订制了春联。本报还从自拟春联内容的读者中选出24名幸运者,由书法家现场为他们书写春联。

  腊月廿三早上8点,市老年大学就迎来了第一批领取春联的读者。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前来领取春联的读者按订制书法家的顺序排开了队伍。本来空荡荡的大厅,一下子热闹起来。“我订制的是许俊彦老师的作品!”“我老伴儿喜欢王之德老师的字!”“我选的是董世荣老师的作品!”市民们纷纷向工作人员报上了订制春联的书法家的名字。

  领到春联的市民王春萍迫不及待地打开欣赏,老伴儿埋怨她:“你慢点,可别弄坏了,这可是宝贝呢!”读者张先生小心翼翼地将春联放到纸袋子里,他说:“我是替老家的父亲来领的。我们家在南皮,父亲看到报纸后千叮万嘱,让我一定要来领一副书法家手写的春联。过两天,单位放了假,我就把春联给捎回去。”

  相比一楼热闹的气氛,二楼的书画室相对要安静一些。24名自拟春联内容的读者相继到场,静静地站在书法家们身后,看着他们挥毫泼墨。龙飞凤舞,行云流水,一副副充满美好寓意的春联诞生了。读者吴红梅自拟的春联为:金鸡报晓梅花俏,美犬迎春柳色新。拿到曲文伟手书的春联后,她一遍一遍地看,激动地告诉记者:“沧州晚报和老年大学的这个活动办得很好,书法家为我们写春联,我想都没想过。这幅春联是我老公自己想出来的。他是属鸡的,我的名字里又有个梅字,春联的上联藏着我们两口子的信息,下联是对来年年景的美好期盼。”

  沧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董世荣说:“今天是小年,我们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大家,祝大家幸福安康!”收到老人的祝福,活动现场的读者纷纷向不辞辛苦的老书法家和工作人员致谢。

关键词:读者,春联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