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沧州旅游

全市去年旅游综合收入达160余亿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吕庆元 2018-01-31 15:3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32.3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63.16亿元,同比增长24.09%和31.82%。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的。

  去年,全市旅游业以发展文化、生态、休闲旅游为方向,不断壮大旅游产业规模,提升旅游发展质量,打造特色旅游精品。大力推进40个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32.99亿元,同比增长63.8%。借助省旅游投融资大会,成功推荐总投资1200亿元的“沧州市滨海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入选河北十大旅游投资项目,吴桥杂技文化旅游小镇、肃宁俄罗斯风情裘皮小镇、中国武术沧州文化园(沧州武术文化小镇)、南大港普德寺项目等4个旅游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03亿元。推动南大港美芦湾旅游综合体和南大港恒大童世界两个投资1000亿元的重大旅游项目在2017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签约,目前均已开工建设。

  与此同时,我市召开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加大旅游产业发展的投入力度和宣传力度,成效显著。会议期间,4项战略合作协议和18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预计总投资1839.5亿元。渤海新区沧海文化风景区、贝壳湖公园、东渡码头以及河间市华奕牡丹生态园、兴丰农场、意馨生态园等一大批项目景点投入使用;美丽乡村建设12个专项行动成效显著,道路交通和旅游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全面完成;会后各景区(点)游客骤增,河间日客流量超六万人。

  此外,我市积极参加河北新春旅游推介会、三省八市惠民卡启动仪式、京津冀鲁协同发展城市旅游联盟成立仪式等活动,宣传我市精品旅游线路。同时,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先后举办了首届中国河间驴肉火烧文化旅游节、第三届青县旅游文化节、肃宁梨花节、首届中国吴桥江湖文化节,进一步提升了沧州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旅游,收入,游客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