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河北法院司法改革白皮书(2013-2017)》发布 涉及12个改革专题 30多项改革举措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2018-01-09 17:1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新媒体1月8日讯(记者 胡晓梅)1月8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了《河北法院司法改革白皮书(2013-2017)》。该《白皮书》总结概括了2013-2017五年来河北法院开展的12个方面的改革工作,涉及30多项改革举措。

  据介绍,河北法院通过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行环境资源审判改革,深化家事审判改革,推进行政审判改革,推行执行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立案、信访工作改革,推进以乡镇法庭为主体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开展繁简分流改革,推进司法公开,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京津冀司法协同等12个专题改革内容,提高了审判质量和效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也不断增强。

  下一步,河北法院将进一步抓好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切实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察问效,建立上下贯通、横向联动、逐级督察的工作格局,健全常态化督察机制,着力解决改革推进不到位、措施不落地的问题。加强对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重点任务的督察,完善改革工作台账,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加强督办,确保改革政策精准落地。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司法改革,白皮书,河北法院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