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民生

四级救助网络 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有人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明亮 2018-01-05 14:4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级救助网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有人管

  一年超4000人次获救助

  本报讯(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明亮)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2017年,我市依托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全年使用救助资金658.66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204人次。截至目前,滞留人员164人,其中站内照料25人、站外托养29人、站外医疗救治110人。

  目前,我市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已实现城乡全覆盖。其中,市级救助管理站1个、县级救助管理机构11个、乡镇(街道)临时救助点213个、村(社区)救助引导点4698个,可有效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在城乡任何地段,都能得到及时救助。尤其是遭遇恶劣天气时,救助网络可有效提高巡查频率、扩大巡查范围,保障辖区内居无定所、流落街头困难群众的生活和安全。

  2017年,市民政局密切与公安、城管、卫生计生、交通、铁路等部门的配合,强化巡查、分类施策,为流浪乞讨人员的衣食住行、医疗卫生、返乡安置等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公布求助渠道、方法和电话,在重点区域向社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和求助宣传卡;建立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的“发现+救助”机制,动员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夜间安保人员等热心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并帮助其返乡。

关键词:民政局,救助网络,流浪乞丐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