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新线新路激活新生活 元旦期间石济高铁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2018-01-03 11:20: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济高铁。记者任光阳摄

  旅客乘坐高铁。记者任光阳摄

  长城新媒体1月2日讯(记者 胥文燕)2018年元旦也是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的首个假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节日期间,石济高铁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刚刚进入高铁时代的衡水地区,群众利用节日期间,乘坐体验高铁的热情更是高涨,期间衡水北站共计发送旅客达7429人,高峰日为12月30日,发送旅客2011人。

  石济高铁,在分流和缓解京津两地客流交通压力、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的同时,分别连接京广、京沪两大高铁线路的石家庄站、德州东站,作为京津冀区域内高铁路网新枢纽的区域和地位优势初步显现,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功能和地位不断增强。

关键词:旅客,石济高铁,元旦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