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出口危险化学品量价齐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王友朋 2017-12-27 08:1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港集装箱码头作业现场。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26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王友朋)2017年,沧州市渤海新区出口危险化学品业务量增长显著。截至12月20日,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共完成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1019批,3.27万吨,货值6964.49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批次、重量、货值分别增长75.69%、7.99%、45.63%。

  渤海新区出口危险化学品大幅增长,一是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辖区企业出口订单大幅增加。二是近年来渤海新区引进大量化工品生产企业,企业站稳脚跟后开始开拓国外市场,出口量不断增加。三是今年化工行业形势普遍较好,化工类产品市场需求量较大,辖区企业抓住机遇扩大出口业务。

  面对高速增长的业务量,黄骅港检验检疫局保持敏感的风险意识,多措并举做好出口危险化学品检验监管工作。一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先后派员参加质检总局组织的危化品监管培训,并全部取得了质检总局进出口危化品检验监管资格证,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做好企业档案管理工作。通过开展资质排查,完善危险化学品出口企业档案,确保出口危化品企业资质齐全。三是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加强政策法规的宣传,及时把最新出口危化品政策及检验要求向企业宣贯,引导他们增强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四是积极营造良好通关环境。积极贯彻落实促进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加快产品流转,减少企业通关时间,提升产品竞争力。

关键词:黄骅港,化学品,出口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