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健康新闻

“明天计划”救治项目扩至散居孤残儿童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17-12-13 14:0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天计划”救治项目扩至散居孤残儿童

  救治范围由手术救治向医疗救治拓展

  本报讯(记者 孙晓卉)记者昨天从市民政局获悉,即日起,我市正式启动“明天计划”救助行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救助范围由原来福利机构内的儿童扩大到社会散居残疾孤儿,对其住院手术治疗(不含口腔、美容类手术)和康复医疗予以资助。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天计划”自2004年启动以来,使我市部分孤残儿童得到有效救治。今年除扩大救助范围外,救治范围也由手术救治向医疗救治拓展,将福利机构内儿童的非手术类救治和康复医疗纳入资助范围,坚持应治尽治。

  需要治疗的患儿,可享受最高额度10万元的住院治疗费资助。其中,单例住院治疗费用减除各类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医疗救助、慈善捐助等费用后,自付费用在3000元至10万元之间的,按医疗收据据实结算;自付费用超过10万元的,按个案单独申报;自付费用不足3000元的,不予资助。对住院治疗的患儿,配套资助营养服务费,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每名患儿每年只资助一次。对进行康复医疗的自付费用,凭医疗收据据实结算,资助限额每人每年2万元。

  据悉,孤儿手术分类包括五官、先心病、外科、矫形康复四大项36小项。即日起,我市孤残儿童的监护人可向县级民政部门进行咨询申请。审核通过后,可到我市唯一的定点医院市人民医院接受体检及治疗。

关键词:明天计划,救治孤残儿童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