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重点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7-12-13 14:05: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11个月全市亿元以上项目已完成投资1687亿元

  市重点项目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本报讯(记者 张伟)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市重点建设项目已完成年度计划的106.75%,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项目建设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全市实施市重点建设项目201项,总投资近604亿元。截至11月底,年内累计完成投资645.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6.75%。其中,10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94个,开工率93.07%;黄骅鑫茂肉牛屠宰加工、任丘鼎兴复合材料产业园、河间冀中奥林博览城、东光意达印花等21个项目已竣工。

  44个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华北石化炼油质量升级改造项目,年产160万吨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装置投入运行,确保北京市场汽油质量升级项目年产120万吨催化汽油脱硫装置和年产120万吨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装置已完工投用,年产5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柴油质量升级项目已完成。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目前正在进行车间主体建设,11月28日举行了云计算中心上线仪式。华润运东热电2?35万K W项目前期手续全部完成,已开工建设,三大主机设备毛坯件正在组织生产,第一批辅机合同已签订。北航科技园、传化公路港主体均已封顶。

  40个省管重点建设项目顺利进行,已完成投资148.98亿元。其中:12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8个开工。15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74.9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7.08%。盐山沧海核装备、任丘罗拉斯光电、盛腾化工、黄骅鑫茂肉牛屠宰加工、河间鸿宇通讯、渤海新区泰恒特钢等9个项目均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确保年内竣工投产。13个前期项目均在积极推进。

  据市发改委统计,今年全市共实施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550个,总投资3759.98亿元,前11月已完成投资1687亿元。其中,1至5亿元竣工和在建项目276个,年内累计完成投资614.09亿元;5至10亿元竣工和在建项目163个,年内累计完成投资567.95亿元;10亿元以上竣工和在建项目111个,年内累计完成投资505.4亿元。

关键词:重点项目,提前完成,投资计划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