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沧州分站赛开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7-12-13 14:0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胜利宣布开赛。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1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悠扬的伴奏,舒缓而有力的武术招式,一招一式,一丝不苟。日前,第二届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沧州分站赛在沧州体育运动学校篮球馆开赛。来自沧州社会各界的30支指导员代表队分别就健身气功、太极拳和太极器械三个项目同台竞技,最后中心站、东体站、西体站、北门社区站、公园南山站获得健身气功优胜奖;老年体协一队、涟心池站、南湖陈氏站、老年体协二队、文庙站获得太极拳优胜奖;涟心池站、南湖陈氏站获得太极器械优胜奖。

开幕式现场参赛代表队。徐亮 摄

  根据此次比赛成绩和表现,沧州市体育局将挑选优秀代表队参加全省总站此项目大赛。沧州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张兰菊介绍,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积极作用,根据省体育局总体部署,沧州市体育局精心组织了此次大赛。此次大赛一是给沧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展示自我、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是积极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沧州市创造性地提出“积极打造体育运动休闲城市,提升狮城市民幸福指数”全民健身目标,下大力度,多措并举,实施8分钟体育健身休闲圈建设,沧州市区市民只要步行8分钟,即可找到健身锻炼的公共场所。目前各项城市基础工程正在有序进行。

太极剑展演。徐亮 摄

  沧州市体育局精心排练的柔力球项目表演拉开了大赛的帷幕,随后杨式太极、陈式太极、八段锦、五禽戏、太极剑等竞赛项目纷纷登台展演。精彩的招式、沉稳的气度、密切的配合,赢得场外阵阵喝彩。来自铁路八奥站的赵敏和她的队友们表演了太极剑,她说,她们学习太极剑才两年时间,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她们也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她们要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体活动的组织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太极拳展演。徐亮 摄

关键词:全民健身,沧州,开赛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