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积极落实气源 确保型煤供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雅楠 2017-12-11 16:1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7日,沧州市对全市供暖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从集中供暖运行管理、供暖气源保障、供暖燃煤保障等多方面确保居民供暖。

  做好老旧小区供暖质量检查。今年该市集中供暖单位承接原由小区燃煤锅炉供暖的老旧小区比较多。沧州市把这部分居民作为重点供暖对象,组织人员深入老旧小区查看供暖质量,现场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全面加强集中供暖运行管理保障。沧州市将智慧城市数字化城管平台与供热企业换热站运行管理平台进行对接,对供暖运行情况进行同步监控。督促沧州热力和昊天热力公司提前介入,提早解决存在问题,实现集中供暖平稳运行。

  积极落实气源。为保障民生供暖用气,沧州市积极落实气源,协调一级用户参加网上竞拍,并通过采购LNG等形式拓展购气渠道。成立由全市天然气一级用户与各县(市、区)发改局组成的天然气保供微信小组,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协调民生供气事项。

  增加洁净型煤生产和供应。对暂不具备清洁能源替代条件的地方,积极推广使用洁净型煤,畅通群众用煤渠道。市发改委负责加强对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的督导检查,切实保证“两代”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积极响应市民供暖诉求。市长热线961890与市城管局实行供暖投诉“直通车”,所有投诉事项当天转交,3天内办结;城管12319热线将城市供暖投诉纳入受理范围;供热企业客服热线电话向社会公开。

  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市委督查室组织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全市供暖情况的暗访,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开展了全市公建单位集中供暖的保障督导工作。

关键词:沧州,落实气源,型煤供应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