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议强调   扩大精准有效投资进一步活跃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7-12-11 09: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袁铮)12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九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沧州市运动休闲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加快项目建设、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部署要求,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以精准有效投资支撑全局、带动全局、活跃全局。要正确处理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的关系,既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要素供给、改善配套条件,营造抓项目促投资的浓厚氛围;要正确处理提速和提质的关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既要稳住速度、拓展空间,又要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加快形成与建立现代化产业体系、厚植核心竞争优势相适应的项目投资新格局;要正确处理调优增量和调强存量的关系,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好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六个一”工程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等重点任务,发挥好精准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对第三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巡察工作,突出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要落实主体责任,既搞好协调配合,又对标省委巡视要求自查自纠,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建设运动休闲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打好三年行动攻坚战。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功能;要打造亮点,引导和扶持体育运动主打项目,增强沧州体育运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瞄准高端,切实提升沧州运动休闲档次;要强化落实,把攻坚行动列入年度要办的民生实事,实行项目化推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要强化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要健全党委抓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沧州,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