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州海事局保障20万吨级船舶安全靠港突破百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郑奇 范帅 2017-12-06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万吨级外轮满载船舶安全进港。郑奇 范帅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4日讯(记者 董传辉 通讯员 郑奇 范帅)昨天下午,马耳他籍20万吨级满载船舶“安达玛”轮,在沧州海事的全程监控下安全靠泊黄骅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

  自2016年12月首艘满载20万吨级船舶“诚信”轮安全进港以来,在沧州海事的安全保障下,黄骅港20万吨矿石码头已成功接卸满载20万吨级船舶达100艘,安全保障近2000万吨货物抵达黄骅港。

  据了解,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长达56.8公里,是国内沿海最长的人工开挖20万吨级航道,航道回淤和潮水情况复杂,船舶必须选择天气较好和适宜潮水情况方可满载安全进港。一年来,沧州海事局高度重视黄骅港20万吨级航道建设和通航有关工作,充分与港航各方沟通交流和研讨,邀请中国引航协会,天津、广州、上海等引航机构和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的资深专家,在黄骅港专门就长航道利用潮水安全进出港技术难题进行深入研究。委托大连海事大学就20万吨船舶安全进港进行专题技术论证和模拟试验,为20万吨级满载船舶的成功靠泊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同时,沧州海事局还根据综合港区20万吨级人工航道狭长的实际,制定了专门的保障措施,船舶进出港过程通过船舶监管系统全程监控和护航,实施“精准”信息服务、“精心”助航服务、“精细”交通组织。近一年时间,科学组织了100艘次20万吨级重载船舶安全进出黄骅港,沧州海事实施的安全保障措施以及黄骅港具备20万吨级大型船舶安全接卸能力得到了可靠验证,树立了黄骅港安全优质的大港形象。

关键词:沧州海事,黄骅大港,20万吨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