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盐山“百企帮百村”四类帮扶解民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7-11-22 15: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杨继超)为了切实打好脱贫攻坚战,提高贫困人口生活水平,盐山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发起的“百企帮百村”暨“春雨行动”,采取产业帮扶、金融帮扶、公益帮扶和培训帮扶四种模式,助力盐山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仅三个月金融帮扶投资超6000万元。

  盐百集团户外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对外出口藤编,企业在贫困村设立加工站点,与贫困家庭对接帮扶。目前已有20多个贫困村建立加工点,带动400余名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这是“百企帮百村”活动中产业帮扶的一个缩影。这类帮扶的基本模式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项目“单打独斗”,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差的难题。同时,盐山探索“政府+银行+企业+贫困户”多方参与的金融帮扶模式,目前金融帮扶投资超过6000万元;公益帮扶中,企业家捐款捐物80余万元,用以改善贫困户生活和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培训帮扶中,已有23个贫困村、64位贫困群众与企业建立联系,依靠培训走上就业岗位。
 盐山县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说,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家加入进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实现家乡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关键词:盐山,百企帮百村,解民困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