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黄骅港矿石检验进入数字化时代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冯鹏 王丽昊 2017-11-21 14:2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冯鹏 王丽昊)日前,黄骅港检验检疫局实验室数字化二期项目在港区矿石实验室调试成功,标志着黄骅港铁矿石检验进入数字化时代。数字化系统取代人工计算,大大增强了检验结果的精确度。

  进口铁矿石是黄骅港口岸的特色货种之一。随着20万吨级航道开通、满载通航常态化,铁矿石进口量不断攀升,已连续7年呈增长态势。与此同时,矿石检测的准确度和公正性,关系到进口企业利益和港口贸易发展。

  据介绍,实验室数字化二期项目将铁矿石采制化过程纳入数字化系统,今后,铁矿石检验过程中的采样方案制订、采制样信息存储传递、水分测定等项目,均实现数字化、无纸化及检测样品的盲样化(检测时隐藏客户信息,保证检验公平)。在水分测定实验过程中,通过样品编盲、终端自动采集二维码识别样品、称量数据自动采集、自动计算等方式,代替了现场人工记录、人工计算的方式,从根本上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影响,增强了检验结果的精度,可以更好地维护进口企业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黄骅港,矿石检验,数字化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