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黄骅:村纪检委员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李文婷 2017-11-16 17:1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骅市村纪检员入户宣讲。李文婷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16日讯(记者龚磊 徐亮 通讯员李文婷)近日,在黄骅市旧城镇孙郭庄村支部纪检委员孙永兴的家里热闹非凡,村里20来名党员群众有的盘腿坐在炕上,有的坐在小马扎上,正专心致志地听着老孙摆“龙门阵”。与以往不同的是,老孙的这次“龙门阵”讲的是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其中提到‘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地可是咱庄稼人的命根子,咱最担心的就是这土地政策有啥变化。现在好了,政策稳定了,这下大家伙儿可就都放心了!村里鼓励大家伙儿入合作社的事儿,肯定更容易了。”这是老孙的第二次宣讲。按照老孙的计划,这样的宣讲还有两次。

  今年以来,黄骅市委、市纪委按照“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设想,严格履行党章要求,在全市各村、社区、企业党组织中设立724名纪检委员,实现监督全覆盖。十九大刚刚闭幕,黄骅市纪委就给724位纪检委员压下了一个特别重的“担子”:尽快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区域内每一名党员。为了保证宣讲质量,黄骅市纪委还为纪检委员们发放了农村、社区、企业三个不同版本的宣讲材料。每天黄骅市纪检委员微信工作群中还有专人为委员们辅导宣讲、答疑解惑。

  孙永兴说:“要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打通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肚子里没货可不行。”骅西街道学院西路社区党支部纪检委员张辉说,“我最近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深有感触。”为了更好地理解报告精神,她每天都要打印一篇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解读稿带回家。晚上孩子写作业,她就记笔记、做摘抄、写体会,她厚厚的笔记本已经用了将近三分之一。

  据统计,截至目前,黄骅市基层纪检委员已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800余次,覆盖全市95%以上的党员。他们用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送到身边每一名党员群众心中。

关键词:黄骅市,乡村,十九大,宣传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