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州市李家岸引黄线路正式通水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2017-11-14 16:3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倒虹吸工程。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黄河水通过新建成的漳卫新河倒虹吸进入沧州市境内,标志着李家岸引黄线路正式通水。

  李家岸引黄线路是沧州市在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中重点打造的引黄灌区水源工程,是沧州市首条引黄专线,从山东齐河县李家岸闸引水,利用李家岸引黄总干渠,通过新建漳卫新河倒虹吸进入沧州市,可为大浪淀水库、杨埕水库,以及沧州市区、运东10县(市、区)供水,受益灌溉面积90万亩。

  为实施此次引水,沧州市与水利部黄委山东局、黄委德州局、德州市水利局等单位协商,确定从黄河口门引水1.1亿立方米,为沧州补充农业用水,为杨埕水库输水,为城区运河景观带换水,将有力促进节水压采、支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此次引水在沧州境内经过新凤翔干沟、宣惠河、鲍官屯干沟、五号干、大浪淀排水渠、代庄引渠、南运河等河道,输水期约2个月。

关键词:沧州市 李家岸 引黄线路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