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300余名京津等地企业家来沧学“积分制管理”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刘杰 2017-11-14 16:36: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刘杰)“多年来,我去过全国许多地方学习企业管理经验,为此花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但一直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管理的种种难题。自从企业实行积分制管理后,企业制度的执行力和凝聚力增强了,员工间更加团结友爱了,我感觉自己的工作也越来越轻松了。”日前,在沧州举行的一场积分制管理培训会上,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振义分享了企业管理的心得和体会。这次培训,共有来自北京、天津、山东、辽宁等地的300余名企业家参加。

  据了解,积分制管理模式指的是,用积分量化每名员工的个人能力、综合表现和工作业绩,通过积分驱动制度执行,改变工作中的慵、懒、散等现象,做到工作职责中无法具体明确的事和眼前突发的事,事事有人管、人人争着干,从而创造一种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形成友善、团结、协助、高效的企业文化。今年7月,渤海新区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开始推行积分制管理(本报曾报道),经过四个多月的实践、创新、改革,积分制管理开展得非常顺利,并且卓有成效。企业负责人刘振义说,以前,有的员工不愿意加班,现在多加一小时班奖励积分,大伙儿加班没有了怨言。以前,老员工不愿意带新员工,现在教会新员工一项新技能奖励20分。当然,对于不良行为也有惩罚措施,如无故迟到,工作时间吃零食,上班时间玩游戏、串岗,利用工作之便中饱私囊等行为都将被扣分。年度末,总累计积分数和当年分数排名第一的员工当选先进工作者。年底前,还将进行全员竞聘上岗,积分排名靠后的员工没有资格竞聘业务主管和部门经理职务。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很多企业家因来得晚没有座位,就站着听。有一对来自石家庄的夫妻,抱着8个月大的孩子来学习。听着刘振义的介绍,在场企业家纷纷表示,想去刘振义的企业参观学习,也想用积分制管理自己的企业。刘振义说,今后每月下旬,他会在沧州举办一次培训,让积分制管理模式在越来越多的单位得到推广。

关键词:京津冀,企业家,积分制管理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