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7-11-14 16:3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进的脚步,需要精神信念的支撑,也离不开正确理论的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党的十九大鲜明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论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我们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擘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才能真正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推进十九大精神在沧州落地见效。

  学懂,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前提。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精读细研、学深悟透,准确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做到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利用“理论自习室”等平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弄通,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要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掌握,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做实,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倘若讲起来头头是道、做起来蜻蜓点水,改革发展只能原地踏步。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需要我们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结合沧州实际,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港口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生态建设、补齐民生短板等各项工作,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以实干实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