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11-14 08:4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北省河间市光明戏院拉开帷幕。董传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12日讯(记者 董传辉)11日,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北省河间市光明戏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曲艺家汇聚一堂,为观众们送上了一道视听盛宴。

相声艺术家表演相声《送你一支歌》。董传辉 摄

  河间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京南第一府的美誉。既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发源地,又是西河大鼓的发源地。河间西河大鼓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中国曲艺艺术的奇葩。传承和发展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让其散发历史弥香的韵味,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因此来自天津、北京、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的30多名知名曲艺家齐聚河间,进行经验交流和西河大鼓传承与发展的研讨。

节目表演精彩纷呈。董传辉 摄

关键词:河间,西河大鼓,沧州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