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 创伤救治中心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莹 2017-11-09 17: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王莹)昨天,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启动中国创伤救治联盟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同时与北大人民医院结成医联体。副市长梁英华,中国创伤救治联盟主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牵头单位,在国际上率先实现了以“综合医院创伤救治团队”替代独立的“创伤救治中心”的新模式,开展科学研究、医疗救治、政策制定等多领域工作。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创伤救治中心建设项目,将依托中国创伤救治联盟的协助指导,建立健全区域创伤救治信息平台,建设专业的团队并开展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集院前急救、院内救治及专科救治为一体的创伤救治团队,并建立创伤规范化救治流程,提高严重创伤的综合救治能力,降低严重创伤的致残率和致死率。

  梁英华说,两家医院实现战略合作,不仅为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快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为我市城乡居民享受便捷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创伤救治中心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