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李家岸引黄线路正式通水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伊明 2017-11-09 17:20: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屈鹏 通讯员 伊明)昨天,黄河水通过新建成的漳卫新河倒虹吸进入南皮境内,标志着我市历时两年建设的李家岸引黄线路正式通水。

  李家岸线路是我市首条引黄专线,从山东齐河县李家岸闸引水,利用李家岸引黄总干渠,通过新建漳卫新河倒虹吸进入我市,可为大浪淀水库、杨埕水库,及市区、运东10县(市、区)供水,受益灌溉面积90万亩。为实施此次引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水务局反复与水利部黄委山东局、黄委德州局、德州市水利局等单位协商,达成了引黄协议,将引水1.1亿立方米,为沿线补充农业用水,为杨埕水库输水,为城区运河景观带换水。

  据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引水将经过新凤祥干沟、宣惠河、鲍官屯干沟、五号干、大浪淀排水渠、代庄引渠、南运河等河道,输水期约两个月。目前,市、县水务部门已组织完成了沿线渠口封堵、清除阻水坝节等应急工程建设,成立了巡查队、抢险队,重点工程均安排专人驻守,确保输水安全。希望沿线群众自觉爱水、护水,不要向河道内倾倒垃圾、排放污水,并注意自身安全,防止出现溺水事故。

关键词:沧州,李家岸,引黄线路

责任编辑:王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