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献县“农民艺人”自编快板宣传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龚磊 徐亮 和飞 2017-11-09 09:5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句半节目进村宣传十九大精神。和飞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1月8日讯(记者 龚磊 徐亮 通讯员 和飞)“总书记作报告,方方面面都说到;十九大开得好,选出新一届好领导;‘三农’放在最关键,美好生活看得见……”昨天,在献县郭庄镇文化站里,村民扎成了堆,大家都争着听镇农民艺术协会会长侯培江为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门创作的快板词。

  今年60岁出头的侯培江,目睹了家乡这些年的巨大变化,村庄美了、村民富了、看病有医保了、种地有补助了,老百姓的日子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刚刚胜利闭幕的十九大,为未来农村发展把脉支招,这让他倍感兴奋。学习之余,他一直想着利用艺术协会把十九大的“红利”分享给乡亲们。

  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侯培江结合乡村实际,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农村发展的相关内容撰写成朗朗上口的快板词,歌颂党给广大基层群众带来的幸福生活。

  “高举旗帜永向前,肩负重任路遥远”,说的是广大基层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克服困难,奋力前行;“承包延长30年,农民吃了定心丸”,说的是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有利于推进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引导更多资金、技术、人才流入农村和农业……

  大郭庄村村民李旭华一直是协会的忠实“粉丝”,听说十九大精神编成了快板,他专门骑车到镇文化站看彩排。“快板词编得就是好,都是老百姓爱听的大白话,说的都是老百姓身边的事、关心的事,听着心里就给劲。”

宣讲十九大精神,村民既是演员又是听众。和飞 摄

  郭庄镇党委书记李承赞说,以浅显直白、通俗易懂的快板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农村发展的好机遇、好政策,是真正走进基层接地气,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我就是个文艺爱好者,这些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我就想着把十九大的精神说给大家听,让大伙儿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侯培江激动地说,下一步,他将组织协会的文艺爱好者创作歌曲、诗歌等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深入各个村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键词:十九大, 宣讲, 献县,农民快板

责任编辑:王永康